close
阿公~

今天是你最後一天~也是我陪你的最後一天

每次辦儀式中 我總是要逼自己哭~平常~連哭都不哭

平常連想都不想 因為我在欺騙自己 我在逃避 我不敢面對你離開了我

在我看到姑婆 也就是你的妹妹 大家都流淚了...我想如果大家知道阿公跟姑婆最後一次彼此身體都還很健康的時候相處的情形大家一定會很難過

那次見面...我想 他們不知道幾年沒見面了 一個在新竹 一個在彰化 距離真的很遠

會見面因為是阿公的哥哥過世了(享年95歲)

在他們心中 唯一想的就是我能活過明天嗎?

那時的我心理想 或許下次她們見面就真的天人永隔了

真的就是這樣...雖然後來姑婆來彰化看阿公 可是那時候阿公已經身體很差了 沒法講話

再見到時...連最後一面都沒看到 阿公入棺了........生離死別就是這麼殘忍

多麼不想相信 你離開我

多不不願接受 你離開我

眼前的一切 告訴我事實

我要怎麼相信 怎麼接受

我最愛的阿公離開我

接下來的日子少了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東西~~~~

在也沒有人陪我聊天

再也沒有人獎故事給我聽

再也沒有人打電話給我 問我今天公司裡的員工有幾個?問我有沒有加班?
以後只要有去看你我都會跟你說的 還有..你所擔心的我都會告訴你
阿公我好想你好想你...........
那雙溫暖的大手消失了

我沒有阿公阿嬤了...

一個一個離開了

雖然我比別人幸福 多了一個阿公一個阿嬤

可是 我跟她們不熟 我跟她們沒有親近感

他們甚至不知到我的名子 她們可能在路上遇到也認不得我

真的好痛好痛好痛.....

前幾天再寫資料時 我從來沒那麼猶豫 我根本不知道該不該寫 到最後還是空白了

關係是什麼.............我想寫??可是沒辦法

原來到最後 他還是寫了姪女關係 我想他也怕尷尬吧!

那就這樣吧~ 就這樣~~~~~

只要和睦相處 只要懂的尊敬就好了

她的愛 沒有人能夠代替~

希望有一天 真的希望~

大家~能夠真的像一家人~

至少我很努力很努力在延伸這份感覺!



清江仔兄~~~~~~~~~你要知道 我永遠都是你的孫女

下輩子我要叫你阿公 下下輩子也是...永遠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鈞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